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审计中心组织档案法制知识答题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13年06月24日 15:21
字体: |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档案法制知识,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的档案管理意识,按照民航局综合司档案处《关于举办档案法制知识竞赛的通知》(局发明电﹝2013﹞1510号)要求,审计中心于5月27日至31日开展了档案法制知识竞赛知识答题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建章立制,全面梳理中心档案管理工作,为做好档案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竞赛答题活动,要求中心全体人员通过竞赛活动的开展,进行一次档案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档案管理意识。办公室精心组织,在全中心内广泛宣传,激发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中心全体人员共15人参加了知识答题活动,参与率100%,试卷在规定时间内全部交回。

  二、答题认真,不走过场。中心全体人员在档案法制知识答题活动中,思想重视,行动积极,努力克服业务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张等困难,把知识答题过程作为一次档案法制知识再学习的过程。中心领导带头和大家一起边学习、边思考,积极答题;有的同志还与办公室工作人员分享在学习档案法制知识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遇到疑问及时与工作人员沟通,以求对档案法制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有的同志因工作忙,下班后自觉留在办公室加班进行学习、答题。

  三、建章立制,夯实档案工作基础。为提高审计中心档案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落实责任到人,明确管理权限,中心专门下发了《关于印发<民航局审计中心档案管理规定>的通知》(民航审发﹝2013﹞9 号),对审计中心档案的接收、整理、立卷、保管和利用、归档范围等做了制度性的规定。尤其对审计档案管理也做了专项规定,要求审计项目文件材料真实、完整、有效、规范,明确了审计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

  通过组织参与此次答题活动,不仅对中心员工进行了一次档案法制知识的宣传教育,还增强了依法开展档案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推动了档案工作的规范化。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