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华北管理局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临时党小组参观华北空管局北京区域管制中心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18年05月14日 10:20
字体: | | 分享到:

  

  

    

  2018年5月7日下午,华北管理局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临时党小组(以下简称临时党小组)一行7人赴华北空管局北京区域管制中心(以下简称北京区管中心)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民航空中交通管领域的专业知识。

  北京区管中心于2004年3月投入运行,是我国第一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现代化区域管制中心,辖区内拥有航班量亚洲第一、旅客吞吐量世界第二的首都国际机场以及多个重要民航机场。北京区管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的信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质增效”的工作方针,在地区民航安全管理、运行效率提升和促进民航发展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临时党小组在北京区管中心会议室观看了华北空管局宣传片,听取了华北空管局围绕组织结构、人员构成、空中交通管制主要工作以及华北地区空域指挥特点等方面的讲解;先后参观了北京区管中心管制大厅和塔台管制室,实地观察了各主要管制席位的工作流程、运行情况和管制员的日常工作状态。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临时党小组成员不仅增进了对民航空管专业领域知识的了解,也深刻感受到了空管人不分昼夜、全年无休,用超乎常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在守卫民航安全顺畅、守护每一位旅客平安幸福过程中所展现出的专业、敬业和执着。

  民航工作必须始终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和真情服务三条底线,空中交通管制是确保飞行安全的重要支柱之一,而审计监督则是保障廉政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只有实现了飞行安全与廉政安全才能更好的提供真情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临时党小组成员将像空管人一样,发扬敬业奉献的当代民航精神,更好的发挥内部审计“寓服务于监督”的职责,在各自的岗位上共同为实现民航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