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赴上海职院经责审计组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传承践行红船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17年11月22日 11:04
字体: | | 分享到:

  2017年11月11日,审计中心赴上海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组一行先后来到上海市兴业路76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和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圣地,重温党的历史,感受红船精神。

  梧桐树下,上海市兴业路76号这座普通的石库门两层老楼显得格外的肃穆和灵气,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诞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从这里开始。纪念馆内,项目组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睹物品史,驻足细观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南湖红船、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伟大精神。南湖河畔,注视着承载中国共产党光辉史源头的红船,全体成员都体会到创党条件的简陋和艰险,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通过对中共一大会址的参观学习,大家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项目组全体成员很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船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