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审计中心第二党支部开讲第二期“微党课”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19年08月20日 11:07
字体: | | 分享到:

    

  按照第二党支部“忆初心 讲党史”微党课的计划安排,7月24日,支部书记史建峰同志为大家开讲了第二期“微党课”,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史建峰同志对大革命时期召开的三大、四大和五大会议情况进行了介绍,党课从三次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切入,对三次会议的成果、历史意义和局限性进行了全面讲解,对党的组织建设和党章的修订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此外,党课对中共五大选举的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共历史上第一任审计长阮啸仙的审计事迹进行了介绍。阮啸仙同志提出的“六不准”审计工作纪律,“公开审计”和与中央工农检察部密切配合等审计理念至今依然适用。

  党课内容丰富,见解深刻,使大家对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苦曲折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为大家树立了工作方面学习的榜样。

  微党课之后组织大家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张富清》的视频,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张富清,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大家为老人知足感恩、平凡伟大的精神状态所感染,纷纷谈了自己的感想,希望能够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树立正确政绩观、人生观、世界观,积极弘扬奉献精神,砥砺前行。

  支部下一步将继续扎实开展微党课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苦干实干精神,确保中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