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有感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1年07月06日 15:45
字体: | | 分享到:

  审计中心 张羽中

  2021年7月1日,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的生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礼炮隆隆作响、红旗迎风飘扬,方阵整齐划一、场面恢弘壮观,精神饱满抖擞、步伐铿锵有力,姿态伟岸挺拔、状态振奋昂扬,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重要讲话,上万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反复在我眼前激荡浮现,在我耳边萦绕回响,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见到此情此景,一份自豪感油然而生。试问当今世界,还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政党,能够做出如此豪迈的宣告?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存亡危难之际,“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空前绝后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历尽艰辛的抗日战争,恢弘磅礴的解放战争,日新月异的新中国建设,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催人奋进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所有行动的主题,中国现代史也在中国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意志中不断书写着辉煌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已经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的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百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的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完完全全为中国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的政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深深坚信肩负祖国和人民重托的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会被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所吓倒,任何艰难险阻都将把中国共产党人锤炼得更加坚强。胜利终将属于伟大的中华民族,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我非常荣幸能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伟大时期,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身处新的阶段,站在新的起点,我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不断在成长中淬炼,向优秀看齐、向先进追赶,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无愧人民、无愧此生!

  衷心祝愿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