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后感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1年07月06日 15:47
字体: | | 分享到:

  审计中心 周泳海

  二零二一年七月一日是一个特殊而伟大的日子,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一百年了。

  清晨一路小跑上了地铁,与往常不同的是一进车厢就发现很多“撞衫”的乘客,不少都是白色衬衫,深色裤子,而且大多都佩戴着党徽,虽然有点遮挡但是格外醒目。那一刻,有一种莫名的感动,看似陌生的乘客,此刻仿佛拉近了距离,彼此都有共同的属性和同样的眼神,虽然不言不语,但却能感受到一种共鸣,似乎都在等待着一个庄重神圣的时刻……

  上午七点四十五准时到达集体观看现场直播的二楼会议大厅,整齐的着装,鲜红的党徽,庄重的音乐,音响里传来的铿锵播音,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身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城楼主席台,八点转播现场礼炮鸣放,百响礼炮代表着巨人百年的脚步,整齐的仪仗兵护卫者国旗冉冉升起,成千上万名各界代表和群众齐聚天安门广场。八点二十四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开;从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缓缓道来;又从历史的高度,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关键词指出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奋斗之新的征程。特别提到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发出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的宣言。特别提到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永恒话题,勉励年轻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最后,习总书记用浑厚而洪亮的声音发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的伟大号召,并代表全党九千万党员和十四亿人民喊出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的永恒口号。

  整篇讲话气势恢宏、斗志昂扬、催人奋进。尤其当讲到“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的时候,现场响起了持久的雷鸣般的掌声和呼喊声。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

  庆典深深打动了我,回想自己的人生和党员生涯,我不由得反思自己为党和国家做了什么?无论有无,皆成过往。如今我虽然四十四岁,但是仍要保持“风华正茂”的斗志,立志再出发。尤其是当四位青少年代表激情朗诵的时候,我深受感染,不由得在心中呐喊“强国也有我”,虽然人到中年依然要锻炼身体、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争取在建国一百周年的时候为自己的努力而更加自豪!

  总书记的话深深打动了我,尤其当总书记喊出两个万岁的口号时,我的耳旁仿佛回响起南湖船舫里的建党宣言和1949年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上向世界发出的建国宣告。如果说今早出发时广大党员都只是力量的厚积和情感的克制,此时此刻,大家的能量已被点燃和释放,正在喷薄而出,滔滔不绝。亲爱的党,您已带领人民走过了一百年,这一百年是您带领中华民族走出苦难、走入幸福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是您带领中国人民走出贫弱、走入富强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是您自己走出萌芽、走入辉煌的一百年。百年正是风华正茂,相信全党全国人民一定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踏着第一个百年的足迹,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完美一跃。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