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百年大党 青春担当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1年07月06日 15:48
字体: | | 分享到:

  审计中心 刘奇可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作出指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回顾党的百年征程不难看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引领青年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关注的目光聚焦青年,用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科学理论指导青年、用榜样精神激励青年,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在党的百年画卷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积极引领青年,加强对青年的启蒙和思想教育,号召带领广大青年推翻“三座大山”;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求索,奋力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改革开放后,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跨越无数艰难险阻,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走向深入。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广大青年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发生深刻变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对农村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的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奉献自我的黄文秀、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00后党员……当代青年党员用行动证明了从“永远奋斗”到“永远年轻”的时代语境。

  我深感荣幸,出生在一个中华民族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伴随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成长环境较老一辈相比有了质的飞跃,国家为我们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这无疑给青年成长发展、建功立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2019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民航业无疑是一场巨大考验,无数民航青年干部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用实际行动告诉党和人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一名民航审计人,虽然并不身处民航生产一线,但我被这种无畏奉献的精神所鼓舞,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与同事们一道,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投身日常工作,为民航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是未来,我们是现在,青年必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建功立业,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