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做不负韶华的民航追梦人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1年07月06日 15:51
字体: | | 分享到:

  审计中心 辛 晨

  从1921到2021,在党的百岁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民航青年干部,我们为伟大的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深感骄傲,为生活于这样伟大的盛世而深感自豪,为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而深感荣幸。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让青年之花在奋斗中绚丽绽放。

  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勇担使命,不断锤炼党性,提升本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优良作风,汲取宝贵经验。不断铸就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塑造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形成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坚守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始终把保障民航财经安全怀揣心中,以匠心践行初心,用热血诠释使命,以汗水书写荣光,用信念铸就辉煌。始终坚持做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民航审计青年。

  二是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新时代民航青年,我们要深刻汲取伟大精神内涵,坚定远大之志、激发进取之心、砥砺担当之行,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传承中拼搏、在拼搏中担当、在担当中奋斗。具体在审计工作中,要善于钻研,充分理解掌握法规制度内涵,提升专业胜任能力,增强审计业务素养,以崇高的事业心、进取心、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干劲、有韧劲、有拼劲、有冲劲的青年党员。

  三是强化担当使命,持续接力奋斗。当青春遇见新时代,当梦想邂逅新使命,我们将立足审计岗位,沉下心、强筋骨、练本领,在追梦的道路上不断积累沉淀。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韧不拔的毅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脚踏实地、扎实推进。“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树牢敬畏意识,紧扣工作细节,强化工作作风,弘扬当代民航精神,真正做到奋斗追求不蛮干、不乱干、不傻干,牢牢抓住工作重点和主要矛盾,讲究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始终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一步一个脚印,把平凡的工作做出精彩,坚决以实干精神为青春着色,为梦想扬帆,为奋斗喝彩。

  下一步,我们将在平凡岗位上奏响奋斗的青春主旋律,坚定信仰、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民航强国建设目标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