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审计中心圆满完成新入职员工培训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13年06月06日 15:16
字体: | | 分享到:

  

领导重视 内容丰富 效果显著

  ——审计中心圆满完成新入职员工培训工作

  为帮助新入职员工更好地了解、熟悉民航系统整体工作情况,尽快进入角色,顺利开展工作,4月10日,审计中心新员工入职培训拉开帷幕,中心15名员工参加了培训。整个培训过程严谨有序,气氛活跃,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序。中心领导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任玉兰主任亲自拟定讲课主题及培训方案,邀请财务司各处室领导及有关单位项目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为确保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指派专人负责各项组织实施工作,所有新员工全勤参与每次课程,积极上交学习体会,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二、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审计中心是新成立的单位,也是一个年轻的集体,员工平均年龄只有33岁,来自于不同行业,大多数同志没有民航工作经历,不熟悉民航具体业务。对此,中心领导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加强培训交流,组织业务人员到总局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监控室进行实地学习和体验,使大家对民航财务信息系统监控和远程审计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精心选择培训内容,专家们针对民航局近年来审计监督工作情况、民航财经政策体系、民航行政单位财务与会计管理、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民航政府基金收缴业务、空管收费业务、机场服务费业务、机场建设费业务、民航资金清算与管理、政府采购相关政策等专题分别进行了系统讲解。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三、积极参与,培训效果显著。所有参加培训的员工课上认真听讲,虚心向讲课专家请教并展开热烈讨论;课后用心领悟,撰写培训体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领导的要求,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业务知识方面的差距,感受到了压力和危机,因此,除了听专家当面授课外,还利用业余时间下载电子书自学,在中心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掀起了学习热潮。这次培训提高了新员工的业务知识水平,对于大家进一步认识民航、了解民航、熟悉民航,尽快融入民航大家庭有重要促进作用,也为日后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员工培训于4月19日圆满结束,按照中心工作计划,之后还将根据工作需求组织一系列的后续业务学习和培训。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