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财务司领导莅临审计中心指导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13年08月05日 15:35
字体: | | 分享到:

  2013年7月31日下午,民航局财务司司长潘亿新、副司长刘金波一行莅临审计中心指导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心工作情况汇报,交流工作心得体会,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对审计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中心任玉兰主任向司领导汇报了审计中心成立以来,在财务司的大力支持下,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队伍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希望财务司在业务指导、员工培训、经费支持和人力保障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不断提高审计中心履职能力。

  潘亿新司长、刘金波副司长表示,审计中心成立不久,就承担了首都机场、空管专项检查等重大审计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实现了“开门红”。中心全体人员团结一心,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和谐的工作氛围,值得表扬。民航局党组对审计中心的成立高度重视,中心发展具有较好的前景,更需要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锻炼提高,为民航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司领导结合审计中心实际情况,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李家祥局长的指示精神,坚持“预防为先、坚守准则、忠诚履职、促进发展”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促进民航发展。二是继续保持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坚持干事创业的中心文化,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进一步明确审计中心发展定位,要在民航财务系统联席监控方面实现突破,取得实效;在民航发展基金项目资金使用方面,以认真工作提升中心地位,做到民航基金覆盖到哪里,审计就延伸到哪里。对前期经费安排、中期使用和事后评审环节全过程监督,提升审计层次,由普通业务审计向管理审计过度。四是加强政策研究,加大调研力度,在已形成的审计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就事关民航财务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财务司各项决策提供依据。五是加强与财务司各处室的工作交流。审计中心工作是财务司业务的延伸与具体化,需要双方加强业务沟通和信息交流,密切人员之间的关系,推动工作发展。六是进一步提高人员素质,推动工作质量提升,财务司也将加大支持力度,在一些专题培训方面、干部交流方面提供更多机会,为审计中心培养人才。

  审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深受鼓舞,将把财务司领导的指示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在财务司等有关司局的大力支持下,以“规范、高效、廉洁、协作”为工作准则,明确发展定位,不断提高审计工作专业素质、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为民航系统持续安全、全面发展提供保障。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