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民航局审计中心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15年06月01日 15:13
字体: | | 分享到:

  

  5月28日,按照民航局党组统一部署,为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贯彻落实工作,民航局审计中心临时党委组织全体员工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上,中心临时党委全文传达了《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文件精神;认真学习李家祥局长《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的党课内容。通过学习上述文件,中心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三严三实”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审计中心临时党委书记任玉兰以《以奉献精神恪守职业操守,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题,带头为全体员工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专题党课。她指出,“三严三实”是当前党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最新理论论述,具有丰富的历史内涵和实践意义。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审计中心来讲具有特别的意义,作为民航局履行内部审计监督的专业队伍,中心全体人员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精神实质;要恪守操守、甘于奉献,严守党纪、国法和审计纪律,做到有理想、有激情、耐得住寂寞,做一名合格的审计人。任玉兰同志深入剖析了“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列举了“不严不实”的典型案例,对中心员工起到了警醒作用。她提出,要从加强党章学习、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加强党的历史学习、加强党的先进理论学习、加强道德修养和提升审计业务能力等六个方面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将“严”和“实”落到具体工作生活中,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成效。

  会议还通报了《关于在审计中心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安排,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5月底开始,贯穿全年,重点在中心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中开展,拓展到全体员工。一是临时党委委员要联系本单位实际带头讲一次党课,要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发挥带学、促学作用。二是党委中心组和各处室分3个专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民航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三是高质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