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民航局审计中心临时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15年12月31日 16:37
字体: | | 分享到:

  按照民航局党组要求,12月30日下午,审计中心临时党委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审计中心临时党委书记、主任任玉兰主持会议,临时党委委员王娟、徐政华出席会议。

  审计中心临时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认真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班子成员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学习党章和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对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查缺补漏、巩固成果,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和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中心员工意见建议,共征求意见建议34条。班子成员主动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在集体研究的基础上,任玉兰主持起草了中心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并进行多次修改。各位班子成员自己动手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任玉兰首先代表临时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几个方面,深刻剖析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认真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共提出意见建议15条。大家开门见山、直奔问题、有的放矢,既有批评的辣味,又饱含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互动交流氛围浓厚,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表示要进一步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境界,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任玉兰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审计中心临时党委班子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问题比较实,剖析思想比较深,相互批评比较准,整改措施比较真,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各位党委委员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坚持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决定,切实将“三严三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