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民航局审计中心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18年02月05日 10:50
字体: | | 分享到:

    

  按照民航局党组统一部署,2月2日上午,审计中心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任玉兰主持会议,民航局政工办副主任钱进全到会进行指导。

  审计中心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并做了充分准备。会前,中心党委班子成员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以“十个深刻领会”、“六个聚焦到”为重点,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于1月26日召开了专题研讨会,畅谈学习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中心员工意见建议,沟通思想,进一步拉近党员与群众、领导与普通员工之间的距离,为召开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以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任玉兰同志代表中心党委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体领导,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上,任玉兰同志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接受其他两位党委委员的批评。之后,中心党委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每位党委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都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紧扣主题,高标准、严要求,说真话,敢于找“病根”,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敞开心扉、坦诚己见,在相互批评中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民航局政工办钱进全副主任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审计中心党委非常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会议开的很规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结合了思想和工作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很诚恳,希望将好的传统继续发扬下去。钱主任对中心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三是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向中心员工通报,并按照规定将会议情况向局党组报告。

  此次民主生活会对于进一步强化中心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增强领导班子的生机活力,进一步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