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审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19年09月09日 08:54
字体: | | 分享到:

    

  9月5日,审计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位党委委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十二个字”的总要求,围绕“五句话”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民航局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周力为等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刘万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任玉兰、王乐、胡嘉参加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和民航局党组要求,在民航局第二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审计中心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在班子成员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党委组织召开6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不断推动学习深化,提高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党委委员之间,党委委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普通员工共开展谈心谈话50余人次,面对面深入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建议。经反复梳理归纳,形成了党委班子问题清单。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刘万明主持起草了党委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党委书记逐一审核把关,并按照要求报请民航局第二巡回指导组审核。

  会上,刘万明书记代表党委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形象作风方面;是否存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方面;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按规则正确行使权力方面深入查摆问题14条,并剖析了政治理论学习转化和应用还不够、宗旨意识还有待加强、党委班子及成员的能力建设还需加强、开拓和攻坚精神不足等导致问题的四个方面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12条。

  刘万明书记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并主动接受党委其他同志的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各位党委委员秉持对同志高度负责、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共提出了19条意见建议,既坚持找短板、找弱项,又找差距、查作风,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指导组领导在点评时指出,审计中心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会前准备充分,能够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短板找的准,提出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指导组领导提出,审计中心下一步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

  刘万明在总结时指出,审计中心党委班子通过检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感谢第二指导组对中心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下一步,审计中心党委将按照局党组的部署和第二指导组的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好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