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审计中心完成民航局预算项目绩效指标库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19年10月09日 16:59
字体: |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深入推进民航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受民航局财务司委托,审计中心近期开展了对民航局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库建设工作。

  审计中心结合民航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开展指标库建设工作。中心分四组于6月4日至7月3日期间赴民航局本级、西南局、中南局、民航二所、南方航空、四川航空、空管局本级、华北空管局、民航大学、航科院、飞行学院、广州职院等13家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工作组紧紧围绕“产出成果清、政策要点显、安全底线牢、服务品质好、经济效益佳、发展后劲足”的思路来进行指标构建。在征求各单位的意见后,最终累计设置指标498个,其中产出指标272个,效益指标174个,满意度指标52个。本次指标库覆盖了由一般公共预算和民航发展基金两类渠道提供资金支持的32个一级项目,涉及行政单位、事业单位、行业企业等所有类型单位。所有项目均从产出、效益、满意度三个层面建立指标体系,为保证指标数据的统一性和真实性,指标库明确了指标含义、计量单位、计算方法、数据来源等要素。

  本次工作建立了科学合理、量化可比的民航局项目支出预算绩效指标库,为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民航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