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审计一部协助经责项目组开展财务三期应用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0年05月14日 16:27
字体: | | 分享到:

    

  5月12日下午,审计一部组织开展了财务三期应用培训,近期将要开展的两个经责审计项目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审计一部周泳海介绍了民航财务信息系统。从“预决算、资产、核算和账户”四个功能模块入手,结合审计实务案例,介绍了如何运用财务信息系统实现审计数据抓取的基本方法、途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对项目组强调了信息安全和保密纪律。审计二部冯源介绍了远程审计信息化工具使用,从VPN(虚拟专用网络)、云文档两个角度介绍了在审计工作中数据远程交互的使用方法,整个培训过程,大家认真思考、积极探讨、取得了较好效果。

  此次培训为项目人员如何有效利用民航财务信息系统和其他网络工具开展远程工作夯实了基础,为审计中心做好审前准备,发挥财务三期作用提供了保障,是打好远程审计工作“组合拳”的重要一环。

  2020年以来审计中心为优化审计模式、节约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率,积极探索将远程审计与现场审计相结合,推进审计方式创新。审计一部结合本部门负责的财务监控工作,主动向财务司申请,为全体业务人员申请开放了信息系统查询权限。发挥系统应用经验丰富的优势,积极为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组应用财务三期系统提供咨询服务,推广系统共享、共用、共建,为远程审计工作增添助力。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