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创新经验分享,加强实践传承——审计中心召开第四期“项目审后谈”经验交流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0年09月16日 16:56
字体: | | 分享到:

  近日,审计中心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民航专项业务费项目和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以下简称指标体系)建设工作、《民航局审计中心绩效评价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编写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了达到总结促提升、交流共分享、提升员工业务水平的目的,审计中心于2020年9月11日组织全体员工召开本年度第四期“项目审后谈”经验交流会。任玉兰主任、刘万明书记等中心领导集体出席会议,熊艳华副主任主持。

  本次经验交流会首次创新性地以项目组全体成员讨论对话的形式开展。评价部罗颖副部长首先介绍了被审计单位以及项目开展的基本情况,并与其他成员共同分享了风险分级在本次项目中的应用。通过对审计中面临的风险进行分类,并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修正,项目组能够明确审计重点,从而进行科学的资源分配,有效提升审计效率。随后,项目组成员通过精心编排的交流互动,先后将政府采购、薪酬管理、资产管理、差旅费管理等领域审计发现的问题分章节进行了分享,重点就风险分级调整、问题发现判断、整改落实建议等过程环节进行了真实还原并完整呈现给大家。

  综合事务部徐蓓部长和评价部张波部长分别就项目组经验交流作了点评,既有“新、明、细、深”四个字的高度概括,又就中心未来审计工作价值管理与提升、加强系统内政策法规研读与宣贯等方面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随后,评价部常阳同志就日前民航局出台的指标体系与指南,着重从评价内容、评价方法、建设要求等8个方面逐一进行详细的讲解。

  

  最后,熊艳华副主任作会议小结,希望大家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继续充分发挥刻苦钻研、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的优良作风。

  大家纷纷表示审计项目审后谈通过对话讨论的方式循循善诱,使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够跟随审计人员的问答,重温审计项目现场,切实积累了审计经验;而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与指南内容的宣贯,使大家对于绩效评价相关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今后的工作产生了启发与思考,提高了业务能力。接下来,审计中心员工将紧扣新时期审计监督新要求,不断创新审计思路,加强审计技术研究储备,拓宽审计数据应用场景,提高审计层次和价值。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