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审计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0年10月20日 15:58
字体: | | 分享到:

    

  10月15日、16日和19日,审计中心党委与信息中心党委联合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集中培训班,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和集体自学的方式,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习,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万明书记和张西武主任分别在集中培训开班仪式上做了讲话,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刘万明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把握重点要求,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严肃纪律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培训取得实效;要集中精力、潜心学习、积极思考,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以学习成效推动工作开展。

  培训班上,参训学员听取了北京市通州区委党校(行政学院)林学达副教授所做的《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授课专家分别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框架结构,学习和把握的重点问题,对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作出重大部署等角度对《决定》进行了阐释,进一步增强了参训学员对全会精神的系统理解和把握。

  培训期间,审计中心和信息中心党委班子成员通过领读的方式,带领参训学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部分篇章,通过研读原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外,大家还集体观看了《开创“中国之治”新境界的宣言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构建制度支撑和保障》和《关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几个问题》等系列的视频。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全面消化吸收,学以致用,真正用讲话和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进工作。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