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西南地区管理局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0年12月01日 15:02
字体: | | 分享到:

    

  2020年11月27日上午,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原局长蒋文学同志和原党委书记刘军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进点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首次采用视频会议形式。民航局财务司司长周传华、审计监督处副处长付庆波、审计中心主任任玉兰、副主任胡嘉、西南局局长余国强及班子成员,西南局机关各部门、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南局罗全福副局长主持。

  会上,财务司周传华司长首先就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做了动员讲话。周传华司长指出,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2019年中央印发的新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明确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职责定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既要查问题也要提成绩。被审计单位要积极配合,以本次审计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工作、查遗补缺、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审计组要严明纪律,严格遵守审计程序,确保审计工作质量,严守廉政和保密纪律,做到文明审计。

  审计中心任玉兰主任介绍了本次审计实施方案,并要求审计组要进一步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加强基础规范化管理,提高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严格遵守被审计单位防疫规定,突出审计重点,结合“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对被审计领导干部进行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随后审计监督处副处长付庆波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纪律。

  最后,西南管理局余国强局长做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坚决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及时堵塞漏洞,以审计整改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审计工作预计2020年12月底完成现场审计工作。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