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审计中心智慧审计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1年03月25日 13:57
字体: | | 分享到:

   

  2021年3月22日,审计中心智慧审计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熊艳华副主任主持。

  首先,任玉兰主任宣读了《关于成立智慧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刘万明书记传达了民航局关于“十四五”期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意见有关内容,明确了审计信息化智慧建设的管理职责和总体目标。随后,审计二部朱海瀛部长向领导小组报告,对3家信息化先进单位理论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对领导小组办公室交流研讨会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审计中心OA新增智慧审计专栏的建议。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围绕调研安排、专栏建设、需求建议、系统对接等方面作了发言交流。经研究,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增专栏建议,同意下设前沿咨询、经验介绍、法规制度、内部交流4个子类。会议对“走出去”向先进单位调研学习,下一步主要工作思路进行了探讨研究。

  会上,中心领导分别就此项工作提出要求,智慧审计工作要明确目标和下一步工作内容,调研工作要确定阶段目的、成果和收获,提出合理化需求建议和努力方向。当前主要工作开展要以民航财务三期升级为契机提需求,统筹智慧审计建设。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智慧民航总部署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高质量智慧审计建设。要以科学指引“智慧”的定义和目标,分阶段研究项目可行性,分步骤完成需求提出到实现的转化。需求设计是基础,数据来源和有效分析是抓手,审计既要突出问题导向也要利用过程数据,通过“智慧”去分析和预测发展趋势,建立预防性措施。同时,要认真思考“智慧”替代人工的准确性、可靠性,以及云服务、网络化带来的安全隐患。

  最后,熊艳华副主任作会议小结,一是中心主要领导对智慧审计高度重视,本次会议明确了组织机构、人员和职责,传达了民航局深化改革有关工作精神,并就几个议题形成了一致意见,很有成效。二是智慧审计作为新事物,要认真梳理建设目标和内涵,充分设计好需求,多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三是适当补充调研单位范围,不影响当前审计任务前提下谋划开展,力争取得阶段性实效。四是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逐项细化会议部署,明确各阶段任务,扎实推动下一步具体工作。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