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审计中心顺利完成绩效评价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1年04月22日 15:51
字体: | | 分享到:

    

  近日,受民航局财务司委托,审计中心顺利完成了2020年度“飞标适航项目”“民航公安专项业务费” 2个重点项目和民航中南管理局、飞行学院2家试点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涉及预算金额50余亿元。

  审计中心在多年来开展绩效评价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机制、创新方式,绩效评价工作持续取得新进展。一是绩效评价顶层设计日臻完善,去年民航局发布了《民航专项业务费项目和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进一步明确了评价指标和评价标准等;审计中心出台了《实施预算支出绩效评价指南》,细化了评价原则、工作流程等,绩效评价工作日益标准化、规范化。二是绩效评价工作机制更加成熟,通过多年绩效评价实践,民航局目前已构建了“以财务司为主导,以单位自评为基础,以中心评价为重要依据”的上下联动绩效评价工作机制。三是绩效评价工作模式不断创新,此次评价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上一年基础上继续利用远程评价技术,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八场、电话访谈百余次、远程抽查资金凭证和佐证材料等千余份,优化各评价环节,促进评价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