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审计中心召开审计业务制度宣贯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1年04月25日 15:07
字体: | | 分享到:

  

  

    

  2021年4月21日,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三个敬畏”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依法审计理念,审计中心召开审计业务制度宣贯会,任玉兰主任、刘万明书记等中心领导集体出席,会议由熊艳华副主任主持。

  首先,审计法规部张媛媛进行了《民航局审计中心审计项目审理暂行办法》宣贯,以审理流程图为主线,结合审理实例,对审理资料交接、审核内容和审理流程等事项进行了清晰的介绍,并就相关要点进行了总结回顾。熊艳华副主任在点评时强调,中心审理工作既是对审计质量的再把控,也是对审计人员的保护。

  接下来,审计三部倪伟策为大家介绍了审计中心《审计常用问题定性表述及适用法规指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模块的内容,从指引编制情况、引用法规情况、指引主要内容三个方面,结合历年审计典型案例,剖析了资产配置、管理、使用和处置四个环节的各类问题表现形式。

  最后,熊艳华副主任进行会议小结,充分肯定了两位同志对本次培训的用心准备和精彩呈现,并对下一步的业务制度编制和使用提出要求:各编写小组要加紧法规指引编制进度,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把关质量。业务人员应充分、灵活运用法规指引,不断提升自身审计能力,精准定性问题并适配法规,遇到问题及时向编写组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推动中心制度办法不断完善、推陈出新。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