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审计中心召开年度第二次审计业务制度宣贯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1年05月24日 15:11
字体: | | 分享到:

  2021年5月21日,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防范审计业务风险,确保审计质量。审计中心召开年度第二次审计业务制度宣贯会,任玉兰主任、刘万明书记等中心领导出席,会议由熊艳华副主任主持。

 

  首先,审计法规部张媛媛和王安琪对《审计流程操作规范及审计文书格式规范》进行了讲解,她们分别从审前和审计实施两个阶段,结合有关实例,对审计流程中的关键环节和变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熊艳华副主任点评时强调,要重视审计流程标准化的重要作用,在审计实践中评估和检验规范的合理性和可行性,逐步优化完善。

  接下来,评价部常阳为大家介绍了审计中心《审计常用问题定性表述及适用法规指引》民航专业项目和科研项目管理模块的主要内容,以重点法规、变化趋势和重点问题为着手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指引各环节的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说明。

  最后,熊艳华副主任进行会议小结,认为三位同志代表所在制度编制小组准备充分、讲解精准、条理清晰,并对下一步业务制度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各业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按时完成各自负责的制度撰写工作。二是审计人员要加强制度学习,尤其是要“干中学、学中干”,持久巩固培训效果。三是各部门之间要加强交流互动,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用集体的智慧推动中心业务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完善。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