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民航发展基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预算评审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1年07月07日 17:06
字体: | | 分享到:

    

  近日,受财务司委托,民航发展基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预算评审现场工作正式启动。本次工作是审计中心首次参与开展项目预算评审,为更好开展相关工作,在前期精心准备的基础上,7月5日下午,审计中心召开民航发展基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预算评审培训交流会,熊艳华副主任出席,审计中心相关部门同志和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专家共同参加,会议由评价部张波部长主持。

  会上,审计中心罗颖副部长首先从评审目标、评审内容、组织实施、工作分工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本次评审工作方案。评价部常阳从绩效目标的概念及设定要求入手,着重讲解了绩效目标完整性、相关性、适当性、可行性审核的具体内容及评定标准。信永中和专家重点介绍了预算评审工作程序及主要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分享了评审工作经验。审计二部白璐结合中心以往开展竣工决算评审的实践经验,探讨了预、决算评审工作的相互关联性,分析了决算评审实践下的预算评审需求,提出预算评审成果的补充建议。

  最后,熊艳华副主任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审计中心首次参与开展项目预算评审工作,并创新性地将其与绩效目标审核、事前绩效评估等工作结合起来,这是深入贯彻局领导关于将审慎监管聚焦于事前、事中指示批示精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助力绩效管理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完成好本次工作,有利于民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预、决算评审工作的首尾衔接,实现中心各项相关业务由点及线、由线到面的融合贯通。项目组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充分利用各方优势,圆满完成任务。要注重分析,提炼有价值的管理建议,准确把握评审尺度,确保评审结果客观、公正。

  本次评审预计2021年7月中旬完成现场工作。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