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审计中心赴中国气象局审计室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1年07月20日 15:48
字体: | | 分享到:

 

  为推进科技强审、智慧促审为核心的单位内部信息化建设,审计中心主动“走出去”调研学习。2021年7月16日上午,审计中心由熊艳华副主任带队,一行7人赴中国气象局审计室开展专题调研。中国气象局审计室、气象局信息中心、审计系统建设方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本次调研。

  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具体介绍了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在审计项目管理、系统规划建设、审计信息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中国气象局审计室王立主任详细介绍了审计项目组织管理情况:一是结合气象局审计人员构成,组建审计专家库,集合专业资源提升审计效率和弥补审计人员短板。二是积极谋划电子化审计,整合多系统资源,规划建设信息化审计系统,规范审计作业流程,科学管理审计项目。三是由线到面,实现审计全流程管理,构建全国一张图,提高审计质效,提升审计决策能力。随后,气象局信息中心王甫棣副处长介绍了审计系统规划建设情况,系统建设方现场展示了当前审计信息系统应用以及运用审计信息系统开展审计业务相关情况。

  会上,双方紧密围绕审计信息化建设,在审计作业、审计标准、人才入库管理、系统应用等方面充分交流,并对审计思维转换、审计创新发展等理念展开探讨。最后,熊艳华副主任代表调研组作总结发言,表示此次调研为拓宽审计中心智慧审计建设思路起到了很好的支持作用,调研组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会后将认真总结调研成果,研究借鉴相关经验做法,不断加强智慧审计信息化管理能力和应用水平,以科技手段促进审计效率提升。

  审计中心审计二部、审计三部相关负责人及中心智慧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