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民航局机关内部控制及预算编报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1年11月03日 13:51
字体: | | 分享到:

  

  1027日上午,民航局财务司、审计中心组织召开民航局机关内部控制及预算编报工作会,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提高工作效率,此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召开。民航局财务司机关财务处处长钟国丰主持会议,机关财务处副处长孙蕙,审计中心综合事务部部长徐蓓和各司局内控、财务、政府采购和资产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中心介绍内控风险评估工作方案,本次风险评估工作经局机关内控风险委员会批准由审计中心具体实施,以推进民航局机关内部控制各项工作为目标,对局机关2021年度所有的经济活动从单位与业务层面进行全面评估。随后,孙蕙副处长就2022年“二上”预算编报工作进行了讲解,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专家就政府采购及国有资产管理相关制度做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定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涉及到局机关的资产、预算、收支、合同、采购、基建和信息化管理等经济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内部风险评估对防范经济活动风险、提升内部风险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二要高度重视,风险评估结果将作为制定局机关内部控制年度工作计划和完善内控建设的依据。针对风险评估发现的问题和缺陷,要推进整改,夯实风险防范的基础。三要落实到位,局机关各部门与审计中心要明确责任、及时协调、迅速行动,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

  本次风险评估工作预计202111月底完成。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