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吕尔学出席审计中心干部大会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1年11月03日 15:38
字体: | | 分享到:

  10月20日上午,审计中心召开干部大会,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民航局人教司刘金波司长宣读了局党组的任免决定,汪少东同志任民航局审计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副书记。审计中心刘万明书记主持会议。

  吕尔学充分肯定了审计中心前期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审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审计监督力度,维护财经纪律、加强风险管控等工作中提供的重要保障表示诚挚的慰问和感谢。他强调,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局党组工作部署,团结广大干部职工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团结一心,为民航审计监督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吕尔学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凸显政治担当。要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把“为民而审、为国而审”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保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服从党中央、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学理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清审计监督在民航强国战略进程中的历史方位,切实加强审计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二要坚持稳中求进,提升审计效率。要把好脉,全力查摆风险隐患,充分发挥“体检诊断”功能,精准查找经济活动领域中的风险隐患,筑牢审计监督“防火墙”。要开好药,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建立完善跟踪整改监督机制,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应有作用。要磨好剑,苦练审计基本功,规范审计监督制度,推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审计系统平台建设,注重审计成果的分析提炼应用,逐步建立完善民航特色的审计监督体系。三要抓好班子队伍,筑牢发展根基。要切实加强班子职能建设,创新审计理念,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深度,提高解决新问题、处理新矛盾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倡导“依法、求实、严格、奋进、奉献”的审计精神,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能吃苦敢担当的业务骨干队伍。

  汪少东同志表态,完全拥护和服从民航局党组的决定,勇于迎接新岗位、新环境带来的新挑战,将在新的岗位上加强学习,尽快熟悉情况、转变角色,不折不扣贯彻民航局党组的指示和要求,做到政治过硬、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纪律约束,与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同事一起,努力把审计中心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刘万明同志代表审计中心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表态,坚决拥护局党组的决定,热烈欢迎汪少东同志到任履职,并将认真贯彻局党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他表示,审计中心新班子将深入贯彻落实吕尔学副局长讲话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将审计中心建设好发展好,以优异成绩为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绝不辜负民航局党组寄予的希望和重托。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