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适航审定中心原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2年06月17日 11:17
字体: | | 分享到:

  

  2022年6月10日下午,适航审定中心原主任沈小明同志、原党委书记马涛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在线视频会议形式,民航局财务司司长熊艳华、审计监督处处长李黎、副处长付庆波,审计中心主任汪少东、副主任胡嘉,适航审定中心主任吕新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适航审定中心党委委员王永明主持。

  会上,熊艳华司长做了动员讲话。熊艳华司长指出,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经济责任审计是对被审计领导干部和单位的全面体检,具有“查体”“治病”“防未病”的功能。国家各部委、各中央企业在经济责任审计方面正在开展有益探索,民航局也做出一系列重要举措。民航直属单位面临资产规模加大、重大经济活动频繁等风险挑战,更要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适航审定中心要全面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及时提供审计资料,以本次审计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工作,查遗补缺,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审计组要严守工作纪律,做到坚持原则、客观公正、文明审计,确保审计工作质量。

  审计中心汪少东主任介绍了审计实施方案,本次审计以促进适航审定中心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党政同责、同责同审”为原则,以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管理、分配和使用为基础,从贯彻执行国家和民航局适航审定政策和决策部署,重要发展规划制定、执行和效果,科研及民航专业项目管理等9个方面,对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客观评价。审计监督处李黎处长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纪律。

  吕新明主任表示,适航审定中心高度重视本次审计工作,已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布置迎审工作。现场审计期间,适航审定中心将全力以赴做好与审计组的沟通和配合,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完成;对审计发现问题,主动认领,能够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需要研究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本次审计预计于2022年6月下旬完成现场审计工作。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