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信息中心原主任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2年07月18日 15:10
字体: | | 分享到:

    

  2022年7月15日上午,信息中心原主任张西武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信息中心顺利召开。民航局财务司副司长赵德成、审计监督处处长李黎、副处长付庆波,审计中心副主任胡嘉,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张西武、副主任包毅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信息中心副主任包毅主持。

  会上,赵德成副司长做了动员讲话。赵德成副司长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责任审计不仅是对领导干部的评价,更是对单位事业发展的全面“体检”,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要认真领会党中央、局党组和局领导关于审计职能作用的深刻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局党组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当前民航业发展面临复杂的形势和新的矛盾,民航内部审计必须树立底线思维,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审计方法,加强和改进审计监督工作,严格审计质量控制,规范审计程序,更好发挥经济责任审计作用。赵德成副司长要求,信息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来对待这次审计工作,审计组和被审计单位要充分交流,加强沟通配合,要严格遵守审计程序,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做到坚持原则、客观公正、忠诚履职、文明审计,做到以审计促管理,寓服务于监督。

  审计中心胡嘉副主任介绍了审计实施方案,本次审计以促进信息中心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审计立足服务、促进管理的职能,以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管理、分配和使用为基础,从贯彻执行国家和民航局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重要发展规划的制定、执行和效果情况,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和效果情况等八个方面,对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客观评价。审计监督处李黎处长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纪律。

  张西武书记表示,信息中心高度重视本次审计工作,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理解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问题整改,面对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做到立行立改、及时反馈,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本次审计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本次审计预计于2022年7月底完成现场审计工作。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