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东北管理局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2年11月11日 19:21
字体: | | 分享到:

     

  2022年11月10日下午,东北管理局局长张振宇同志、党委书记李双臣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贯彻落实过紧日子和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采用视频会议形式。民航局财务司副司长赵德成、审计监督处处长马晖、副处长付庆波,审计中心副主任胡嘉,东北管理局局长张振宇、党委书记李双臣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东北管理局党委书记李双臣主持。

  会上,赵德成副司长做了动员讲话。赵德成副司长指出,经责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在行业治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审计工作要及时跟进党中央、局党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把握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职责定位,严格审计质量控制,规范审计程序,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思想,积极推动问题整,履行好内部审计主责主业。同时要充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审计工作。

  赵德成副司长要求,东北管理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来对待这次审计工作,加强审计整改。审计组和被审计单位要加强沟通配合,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做到以审计促管理,寓服务于监督。

  审计中心胡嘉副主任介绍了审计实施方案,本次审计以促进东北管理局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党政同责、同责同审”为原则,充分发挥审计立足服务、促进管理的职能,以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管理、分配和使用为基础,突出任中审计,加强审计关口前移,重点检查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情况。从贯彻执行国家和民航局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等八个方面,对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客观评价。审计监督处马晖处长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纪律。

  张振宇局长表示,东北管理局高度重视本次审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强化责任担当,抓实问题整改,加强成果运用,注重效能提升。同时,李双臣书记要求东北管理局统一思想,密切配合,确保本次审计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本次审计预计于2022年12月初完成现场审计工作。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