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2年11月15日 13:38
字体: | | 分享到:

    

  11月11日上午,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院长关立欣同志、党委书记李汉成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远程视频会议形式。民航局财务司副司长赵德成、审计监督处处长马晖,审计中心副主任胡嘉、飞行学院院长关立欣、党委书记李汉成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飞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主持。

  会上,赵德成副司长做了动员讲话。赵德成副司长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优化内部管理的有力抓手。本次审计既是对飞行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同志本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评价,也是对飞行学院一次全面的经济体检。通过审计及时揭示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风险,提醒单位警钟长鸣,未雨绸缪,充分发挥民航内部审计“查体”、“治病”、“防未病”的内在功能,确保民航改革事业顺利健康发展。

  赵德成副司长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认真领会党中央、局党组、局领导关于审计职能的深刻论述,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识对待此次审计工作,把审计整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思想,正确把握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沟通配合,严格审计纪律,使审计工作更好服务于改革发展。

  审计中心胡嘉副主任介绍了审计实施方案,本次审计以促进飞行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充分结合飞行学院工作实际,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职情况为主线,从贯彻党中央、国家和教育部、民航局重大经济、教育、科研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发展规划的制定、执行和效果等9个方面,对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审计监督处马晖处长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纪律。本次审计将同步开展飞行学院内部控制专项评价和工会经费预算执行和收支情况审计工作。

  关立欣同志表示,飞行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将全力配合审计组做好各项工作,及时、完整、准确地提供各项审计资料,正确认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审计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做到立查立改,坚决整改到位。飞行学院将以本次审计为契机,努力提升飞行学院的经济管理水平和大学现代化治理水平,积极践行培养民航高素质人才的初心使命。

  本次审计预计于2022年12月底完成现场审计工作。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