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民航局审计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23年01月13日 18:40
字体: | | 分享到:

  

  

  1月13日,民航局审计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局领导对审计中心工作批示要求,汪少东主任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充分发挥内审促进民航高质量发展作用》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2年审计监督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陈朝霞书记传达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胡嘉副主任主持会议、作会议总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在工作报告中,汪主任回顾了2022年审计中心重点工作,2022年,审计中心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民航局党组正确领导和财务司业务指导下,系统谋划审计发展新格局,推动审计监督工作加力提效,全面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切实加强审计质量控制,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效能,建设高素质审计人才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对标对表,立足高质量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全面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建设,为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一要围绕民航安全发展大局,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二要围绕民航高质量发展,推动重大经济政策贯彻落实。三要围绕新时代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明确了2023年审计中心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

  2023年审计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效落实中心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内审在民航完善治理、促进管理、防范风险、筑牢底线方面的保障作用,为守住民航安全底线、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重点工作是:按照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对审计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优化审计监督体系,完善审计监督方式,创新审计监督机制,夯实审计问题整改,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抓好发展规划落实,加快智慧审计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竞相推进多条业务主线,迈开智慧审计建设坚实步伐,扩大审计对外影响,以更加强劲的工作动力,推动中心创造更高更强更有影响力的新业绩。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