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民航安全和科技两项资金政策顺利实施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13年11月27日 14:00
字体: | | 分享到: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报道:记者日前从民航局获悉,2013年民航安全能力建设资金和科技创新引导资金已获得财政批复,共安排使用专项基金2.8亿元。据了解,这两项政策均为民航发展基金配套使用政策,今年首次实施,将有效缓解安全能力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中的资金投入不足问题,对于提高民航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2013年民航安全能力建设资金共计安排1.5亿元,对29个民航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的232个项目给予支持。主要支持民航安全重大关键技术应用和示范推广、企业安全运行保障能力、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监管能力提升以及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等。通过加大对涉及安全核心领域的支持,同时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引导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夯实安全运营基础,确保行业安全发展。

  科技创新引导资金方面,2013年共安排资金1.3亿元,对19个单位开展的109个科技项目进行支持。重点支持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科学研究和共性技术研发,同时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逐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民航科技创新体系。

  民航系统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安全能力建设和科技创新,行业主管部门和各运营单位逐年加大在安全管理和涉及安全科技方面的投入,并于近年来组织实施了基于性能的导航技术、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技术,像平视系统、增强飞行视觉系统以及节能减排等一系列先进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取得了显著效果。今年年初,民航局又根据民航发展基金使用管理有关规定,制定出台《民航科技创新引导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民航安全能力建设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据悉,民航局今后还将根据行业发展新形势需要,适时对上述两项资金政策进行修订完善,增强支持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协同性,加大对安全、科技等关键领域的支持,增强行业发展后劲和持续发展能力。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