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不懈奋斗 无悔青春——五四青年节寄语民航青年

来源:中国民航局审计中心 2014年05月05日 17:17
字体: | | 分享到:

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家祥

  神州五月鲜花如海,青春梦想竞相绽放。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代表民航局党组,向全民航广大团员、团干部和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在五四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民航青年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把青春斗志化为保障安全、促进正常、提升服务的岗位实践,为民航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谱写了一曲曲恢弘壮丽的青春乐章。

  今年是五四运动95周年。作为新时代的民航青年,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把五四精神注入民航强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使之踵事增华、发扬光大。建设民航强国,是民航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要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需要全体民航人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民航青年的不懈奋斗。

  ——民航青年要秉承不懈奋斗的优良传统。要深入了解中国民航的光荣历史和民航人的光辉奋斗历程,学习老一辈民航人的崇高理想、执著追求、顽强意志,使之成为推动青年人积极投身民航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民航青年要树立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只有自觉而坚定地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的奋斗之中,我们的奋斗才更有价值,才会有不竭的动力,才能有勇气和能力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担当起历史使命,到达胜利的彼岸。

  ——民航青年要坚持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要继承和发扬不懈奋斗中的民族精神,刚健弘毅,诚信友善,克勤克俭;倡导和弘扬不懈奋斗中的时代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培育和践行不懈奋斗中的职业精神,崇严求实,力学笃行,尽职尽责。

  “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需要广大青年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民航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用“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让不懈奋斗成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

  青年朋友们,云涌长天阔,起航正当时。希望民航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立足岗位、怀揣梦想,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为实现民航强国梦、伟大中国梦奏响激昂嘹亮的青春强音,用无悔的青春铸就民航更辉煌的明天!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7号航信大厦7层
  • 邮编:100710
  • 邮箱:mhsjzx@aucaac.cn
  •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审计中心
  • 技术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
  •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相关链接: